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储备项目的通知

2024/01/01 点击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支持北京大学早期重大原始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学校与北京科技创新基金合作的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于2021年3月募集成功,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合规备案。

基金总规模为10.02亿元人民币,基金投资存续期12年,主要投资原始创新阶段项目,重点投资高水平科研团队的硬技术创新、应用基础研究等,引导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重大科技成果落地孵化。作为耐心资本,基金将赋能北京大学相关创新项目,陪伴孵化企业成长。

基金成立以来,科技开发部会同基金管理团队深入走访科学家团队,挖掘有转化潜力的项目,为科研人员提供个性化的成果转化建议方案,得到了科研人员的欢迎。截至目前,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已完成审议投资项目40余个,投出金额超7亿元。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现面向校本部、医学部、附属医院和深圳研究生院等科研团队,长期征集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储备项目。请有意向的团队填写《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储备项目申报表》,发送至科技开发部邮箱kjkfb@pku.edu.cn

联系人:杨松尧010-62757181 张炜炜010-62765754

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