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单位介绍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单位介绍

科技开发部是学校主管横向科研及成果转化工作的职能部门,职能包括:

• 统筹协调和管理北京大学科技开发工作,制定相关规章制度;

• 审核、签署技术合同及相关合同,管理横向科研经费;

• 负责学校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与专利运营工作;

• 负责校企科技合作,管理校企联合研发平台;

• 负责学校技术转让、技术许可与技术入股工作;

• 统筹管理学校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的异地科研机构;

• 负责运营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

• 管理持股企业。

科技开发部下设知识产权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经费管理办公室、异地科研机构管理办公室和技术转移中心。

2011年4月,北京大学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科技开发部合署办公。

北京大学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International Strategic Technology AllianceISTA)理事会成员。

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是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优秀技术转移机构、首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