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19/09/23 点击次数:

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2019年9月17-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高校展区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为支持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日本大阪市立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74所高校参展。

科技开发部组织北京大学多项成果参展,并紧扣工博会主题,体现高校“智能、互联”的创新理念,推进高校创新创业发展。其中“aiXcoder——智能编程机器人”项目采用与程序员一起“结对编程”的方式为程序员提供服务,提高编程效率,“版云——版面智能分析云服务平台”项目可用于数字出版、金融科技、电子书、题库、在线教育、咨询、动漫等领域的内容加工与信息挖掘。

展会期间,科技开发部还组织参加了项目路演、校企座谈、科普展示等活动,并荣获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工博会作为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北京大学已连续多年参展,借助平台展示宣传和推广学校科技创新成果,充分体现高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