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海淀区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专项启动会成功召开

2019/12/10 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6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为牵头单位承担的“海淀区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专项启动会在王克桢楼14层会议室召开。

海淀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向阳、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班子全体成员姚卫浩、李士杰、郭蕾、邱建国以及北京瀚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合作企业)和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北京辰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项目合作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科技开发部知识产权办主任赵淑茹主持。

会上赵淑茹对专项背景、项目历程、前期准备工作及领导小组组建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诚对本专项相关领域科研实力及现阶段科研成果进行了展示,北京瀚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CTO赵辉针对企业的核心技术、相关产品研发及推广情况进行了讲解,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冀小强和北京辰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李欣表示会调动本单位最强团队保证为专项提供高质量知识产权专业服务。

刘向阳局长指出,“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专项”是海淀区知识产权局落实海淀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在立项后就工作机制建立、方案细化及分工落实方面的工作成效,提出了专项工作务必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遵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希望北大能与合作企业及服务机构之间形成高价值专利培育及运营的新模式并预祝专项工作圆满成功。

姚卫浩总结时表示,北京大学对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非常重视,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今后也将是科技开发部的工作重点之一。部门将组织专门队伍,建立例会制度,全方位保障专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使用专项经费,力争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专项工作。


背景资料: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贯彻落实海淀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海淀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及运营工作,海淀区知识产权局于今年6月启动了2019年“海淀区高价值培育运营中心建设”专项申报工作。要求经过两年的培育,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须完成《实施方案》制定的相应目标。

该专项任务完成目标要求高,而且在培育上也进行了高校、企业、服务机构的多方参与的模式创新,获得了海淀区内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的高度重视,20余家单位踊跃申报。经过3个月的公开选拔和专业评审,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5家高校院所及联想(北京)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等6家企业共计11家建设主体获批,上述建设主体在2019年10月海淀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颁奖盛典暨高端论坛上被正式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