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关村管委会调研北京大学成果转化及平台建设工作

2020/08/14 点击次数:

8月3日下午,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建红一行到访科技开发部,调研科技开发部工作。科技开发部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参与调研与汇报。

北京大学的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由校长为组长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科技开发部具体负责。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做了题为“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专题汇报,近些年,我校逐步建立健全成果转化制度体系,做好风险防控,重视机构专业化能力建设。依托高质量校企联合研发平台、高水准的校地产学研合作平台、专业化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平台、创新性的科技金融融合的成果转化基金平台,一系列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和颠覆性技术的转化不断涌现,技术合同数与技术合同额稳步增长,在全国高校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姚卫浩还特别针对北京大学和中关村管委会以及中关村地区企业的合作,从科技成果挖掘、筛选与验证、成果的分级分类、科技成果在中关村转化落地、北京大学与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联动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

近年来,北京大学成果转化工作的机构建设和项目建设得到了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双方在信息共享、项目推荐、合作路演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之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开展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