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全球技术转移大会

2020/10/30 点击次数:

10月28日,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科学技术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副主任段俊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以及塞尔维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戴阳·马林科维奇(Dejan Marinkovic)和来自瑞士、比利时、荷兰、加拿大、英国、土耳其等国家的7名外方代表出席开幕式。

在上午举行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校长圆桌论坛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20余所高校出席论坛。在论坛上,各高校围绕国家推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高价值专利部署等命题展开讨论。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本次高校成果转化校长论坛的召开旨在充分挖掘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潜力,在“双一流”建设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高校在技术转移转化中的作用,促进我国科技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