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基金 首页 >> 协同创新 >> 成果转化基金 >> 正文

【2019/11/20】北京科创基金领导到访北京大学

2019/11/21 点击次数:

11月20日,北京科创基金刘克峰董事长、杨力总经理一行到访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院士就合作设立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举行会谈。

刘克峰董事长介绍了北京科创基金当前投资进展。他表示,北京科创基金引导投向前端原始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北京科创基金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的合作,自基金运行以来积极探讨优化合作方案。感谢北京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筹备做了富有成效的扎实工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加快后续工作,北京科创基金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优势,服务好北京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让北大的高端“硬科技”成果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杨力总经理表示,北京大学作为享有国际盛誉的创新型、研究型大学,一直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一直是科创基金引导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对象。在北京大学、科创基金及拟设子基金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北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设立工作已经取得了可喜进展,下一步应当按照找硬、投好、服务到位的原则尽快推动基金落地运营,为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更多市场活力。

龚旗煌院士介绍了北大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进展。他对科创基金在设立北大科技转化基金和引导北京大学优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大学拥有众多优质科技创新成果,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力度,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转化管理办法和细则。与科创基金的合作,不仅仅是基于创新理念的结合,也是北大推动科技研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北京大学与北京市的市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还就科技创新投资领域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交流。

公司副总经理陈涛、投资总监魏凡杰,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参加会谈。


(转自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