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正文

智能网联车载激光雷达用小型化高性能半导体激光器

2019/05/09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本项目利用一种新型结构独特的兼具准直和选频功能的混合菲涅尔透镜衍射光栅光学元件来实现一种小型集成化、窄线宽的半导体激光器。结合混合菲涅尔透镜衍射光栅光学元件外腔技术,使激光线宽小于50 kHz水平,实现微型化的厘米长度的窄线宽相干激光光源的批量制备。

应用范围

本项目的半导体激光产品集成应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车载激光雷达中,包括目标的跟踪、测距和成像等,提高智能网联车载激光雷达测距测速的范围和精度,切实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拥有巨大的产业前景。

项目阶段

目前,本项目的核心技术已经申请多项专利,验证了产品的优良性能,下一步准备实现产品的小规模量产。本项目团队具有良好的研发基础条件和优秀的技术及管理团队,有能力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网联车载激光雷达用小型化高性能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

知识产权

已申请相关专利。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

联系方式

邮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