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正文

边缘计算处理平台

2019/11/09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随着物联网设备的指数型增长,传统云计算的集中式处理方法已不能满足数据处理和数据安全等需求,边缘计算应运而生。边缘计算可以提升物联网的智能化,促使物联网在各个垂直行业落地生根。但是,一般的应用都默认只支持一种物联网组网协议或使用一种边缘计算框架,且组网协议跟边缘计算框架的接入十分繁琐,用户使用操作不便,耗时长。

一种集成多组网协议多边缘计算框架的边缘计算处理平台可同时兼容多种组网协议和集成多种边缘计算框架,简化接入步骤,大幅度降低用户的操作步骤和时长。同时,部署简单快捷,通过配置文件执行一键启动脚本即可实现平台的自动化部署及统一管理。

与现有技术相比,该平台配置变更灵活。针对不同的服务器,不同的设备,只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就可以直接部署生效。无须重新编译代码,无须重新创建镜像。此外,该平台具有良好的扩展性,极高的并发处理能力和很强的稳定性。可利用硬件加速数据处理,通过对FPGA、GPU和ASIC等的加速算法实现对数据的加速处。

应用范围

边缘计算行业应用场景丰富,产业价值突出。一方面,支撑行业商业模式创新,实现从产品向服务的价值延伸;另一方面,支撑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定制化与智能化。智慧家居、智能楼宇、工业物联网、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均是比较典型的行业应用场景。

项目阶段

目前,已完成边缘计算平台一键部署1.0版,实现了一个命令就可以部署边缘计算平台;已实现LoRa协议接入,集成1种开源边缘计算框架和1种商用物联网平台。已申请专利1项。

基于自主搭建的边缘计算通用平台,开发门磁应用和工业设备异常检测项目,已完成软件开发和测试。

工业设备异常振动检测装置

知识产权

已申请专利1项。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邮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