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及其他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技术服务及其他 >> 正文

一种基于数字基高比模型的高程精度估算方法

2020/08/30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数字基高比模型的高程精度估算方法,其包括以下内容建立一种数字航摄相机内部结构表征的数字基高比模型基于数字基高比模型对数字航摄相机的高程精度进行估算对数字航摄相机的水平精度进行推广映射。本发明的具体步骤包括利用数字航摄相机获取包含张影像的影像序列,并测量该影像序列中每相邻两张影像之间的重叠度根据经典摄影测量中基高比的计算公式,结合重叠度,采用空间参量方法类比建立航摄相机内部结构表征的数字基高比模型'根据数字航摄相机的高程精度与水平精度之间的关系式,计算得到数字航摄相机的高程精度,进而计算得到数字航摄相机的高程精度估算值。

应用范围

本发明可以广泛应用于数字航摄相机中。

本发明高程精度估算方法的流程图

项目阶段

本专利所涉及实验已完成。

数字航摄相机成像模型示意图

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已通过审核得以授权。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