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首页 >> 协同创新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

2019/04/18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10日至14日,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组织和推荐我校三项发明成果参展,取得一项特别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

地空学院传秀云教授课题组黄杜斌学生创业团队的新一代环保锌离子电池项目荣获特别金奖,地空学院陈斌教授课题组张子玄学生创业团队dxkStick Python语言创新套件项目荣获银奖,生科院伊成器研究员课题组核酸修饰特异性标记方法及其应用项目荣获铜奖。


(图片为北京大学代表团合影)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上世纪1973年,由瑞士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世界最著名的四大国际发明展览会之一,也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本届日内瓦发明展的800多个项目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我校先后组团参加了6届日内瓦发明展,共送展17个创新科技项目,取得了五项特别金奖、八项金奖、四项银奖和一项铜奖。参展活动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世界科技及产品发展新动向,接触海外企业家及投资者,创造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商品化的新契机,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技术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