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科技开发部参加“中国高校专家闽西企业行”活动

2012/04/08 点击次数:

2012年4月5日至7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福建省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高校专家闽西企业行”活动。科技开发部李士杰老师、北京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重点实验室张宝旭教授、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刘志伟老师一行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蓝火计划”在龙岩的启动仪式同时举行,本次活动同时也是2012年6·18活动“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组成部分。

李士杰老师参加了由龙岩市发改委、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专家、工业园区和企业的代表们参加的“有色金属、硬质合金和稀土技术创新平台座谈会”,会上李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在稀土的分离萃取、稀土氧化物功能材料、有机稀土发光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和产业化情况,北京大学在全国乃至世界上的领先优势。

张宝旭老师考察了当地的生物医药企业,与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深入交流。龙岩地区的森林覆盖率为78%,分布在海拔80到1800米的范围;在没有污染的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下,龙岩是很多天然药物的原料产地和深加工基地,有很多合作开发的中药项目。

刘志伟老师到福建省长汀金龙有限公司,就有机稀土发光材料的开发和产业化与企业的决策层进行了探讨,双方就合作开发新产品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