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科技开发部与张家港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2012/05/16 点击次数:

2012年5月15日,科技开发部陈东敏部长一行访问张家港,会晤了市委书记徐美健、市委常委张伟,并签署了“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合作协议”。双方协定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共同促进北京大学技术项目在当地的产业化。张家港政府每年支持技术转移中心一定的运行经费,并且又政府引导基金出资与科技开发部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金。

同时,科技开发部与张家港圣美意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新公司进行“炼钢连铸冷却水复合陶瓷膜过滤方法与装置”技术的产业化。新公司负责“炼钢连铸冷却水复合陶瓷膜过滤方法与装置”的生产、市场推广与销售。每年按照一定销售额作为技术研发费用,保证教授的研发经费;新公司一定年限内没有成功上市,按照一定销售额分红,保证学校的收益。

2011年9月,北京大学与苏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炼钢连铸冷却水复合陶瓷膜过滤方法与装置”成为第一个落户张家港市的产业化项目,市政府为此提供不少于100亩地的场地支持、税收优惠支持和人才引进政策支持。为落实战略合作协议、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共促发展迈出扎实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