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海淀区孟景伟副区长一行调研北大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2/09/28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下午,海淀区孟景伟副区长率海淀园区管委会领导、相关机构负责人到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王恩哥常务副校长、产业技术研究院陈东敏院长在办公楼103会议室接待了孟副区长一行,产业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和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恩哥常务副校长对孟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感谢海淀区政府和海淀园区管委会多年来对北京大学产学研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陈东敏院长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组织机构和主要职能,以及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包括高新企业孵化与技术转移、国际化协同创新、高端专利运营、创新创业培训与教育等,同时提出了下阶段产研院将要开展的校企/校地协同创新模式、投资基金联盟、知识产权运营、国际技术转移等相关工作,并希望在这些方面和海淀园区进行深入合作。

孟景伟副区长强调了在全国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指引下,海淀区要建设成为高端技术转移和技术交易聚集区的目标要求。他对陈东敏院长提出的北京大学技术转移体系建设、高端专利运营等方面的工作设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在海淀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企业知识产权维护、孵化器建设、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将海淀区打造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转移中心共同努力。

双方约定,及早建立切实可行的联络沟通机制,落实合作方案,携手共创校地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