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科技开发部与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0/01/03 点击次数:

2020年1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与广安市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举行。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出席并致词。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北京大学工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科技开发部、继续教育学院、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张平文副校长会见李建勤书记一行,双方就北京大学与广安市开展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297D7

签约仪式上,李建勤书记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和广安人民对北京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广安重点打造玄武岩连续纤维高端制品制造基地,亟需高端人才和前沿技术的支持。广安将以此次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5+1战略联盟”建设,提升广安企业的技术攻关能力,并为北京大学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提供平台与机遇。

undefined

张平文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对李建勤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安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北京大学近年来“双一流”建设成果丰硕,并始终牢记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不断深化产学研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制度建设,着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形成现实生产力。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要以此次签约建设的产学研办公室为平台,围绕技术供给和产业需求,为广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随后,科技开发部和广安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广安)产学研合作办公室将以玄武岩纤维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抓手,重点开展先进材料、能源与资源等领域的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