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内合作办(扶贫办)、科技开发部、学科建设办党支部 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3 点击次数:

4月16日下午,国内合作办(扶贫办)、科技开发部、学科建设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寻初心、悟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的同志们集体赴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了大钊阅览室、中国书史展和图书馆简史展,学习了相关历史。

党支部重点参观了大钊阅览室。大钊阅览室内陈列着“李大钊与北京大学”、“李大钊与北京大学图书馆”、“李大钊与新文化运动”、“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四个主题板块的珍稀文献,全面展示了李大钊先生在北大红楼时期致力于北大图书馆的现代化转型,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业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在北京大学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学习了李大钊同志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献身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革命精神。

国内合作办(扶贫办)党支部参观学习


此外,同志们参观了中国书史展。中国书史展以刘国钧先生《可爱的中国书》为大纲,展示了文字的产生、上古之书、简策和初期的卷子、纸的发明和卷轴制度、雕版印刷术的发明和发展、套印技术的发明和发展、活字印刷的发明和发展、雕版实物、少数民族雕版印刷的书、册页制度和现代的纸张、印刷术等内容,使全体党员增进了对我国科学技术史和思想文化史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科建设办党支部合影


党支部还参观了图书馆简史展。图书馆简史展全面展示了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图书馆传承百年的深厚文化底蕴。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学习了图书馆的时代变革、学术嬗变和发展成就,对于图书馆人固本应变、与时俱进、勇于革新、敢于担当的精神深有感触。

科技开发部党支部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回顾了北京大学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的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同志应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继承和发扬北京大学的光荣传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长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