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 正文

科技开发部与日本论坛21“梅下村塾”代表团召开座谈会

2018/07/09 点击次数:

7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与日本论坛21“梅下村塾”代表团举行了会谈交流,随后代表团参访了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论坛21“梅下村塾”代表团由日本企业部门负责人组成,包括:日本电信电话、三菱重工业、日本IBM、资生堂、东日本旅客铁道等十五家企业。

会上,科技开发部常务副部长姚卫浩就北京大学的学校情况、科研成果、技术转移、专利运营、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大学与企业科技对接、政府科技投入、大学成果转化、法律政策和知识产权保护、激励政策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占起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科技开发部副部长郭蕾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后,日本论坛21“梅下村塾”代表团到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进行了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