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 >> 正文

数字病理系统

2019/12/11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数字化病理系统是指将计算机和网络应用于病理学领域,是一种现代数字系统与传统光学放大装置有机结合的技术,它是通过全自动显微镜或光学放大系统扫描采集得到高分辨数字图像,再应用计算机对得到的图像自动进行高精度多视野无缝隙拼接和处理,获得优质的可视化数据以应用于病理学的各个领域。数字病理系统可一次装载多片载玻片,XY行程80mm*60mm,XY轴速度可达30mm/s,最小步进0.25 μm,Z轴行程10mm,运动速度0.2mm/s,最小步长0.1 μm,可以实现实时拼接和实时对焦功能,在荧光染色方面也支持荧光扫描。

数字病理系统实物与系统搭建


应用范围

本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慧医疗领域,实现病理资源数字化、网络化,实现了可视化数据的永久储存和同步浏览,大大改善了远程病理会诊、病理教学等方面的不便,可应用于病理学等形态学相关学科的教学与考试,病理学科读片交流会议,医院病理科信息管理,临床上重大病例诊断中的远程会诊与咨询,科研成果的分析与交流,病理专科医师的培训,建立常规和疑难病例的可视化资源数据库,图像的标准化分析和统计分析等诸多工作中。

病理切片


项目阶段

本项目已完成研发和中试,可以量产。产品已经在市场试销,反映良好。下一阶段将推出Z轴运动精度达到纳米级的加强版,使运动控制精度到达50nm以内,提高图像处理速度与图片精度。

知识产权

已申请相关专利。

多通道荧光样本


合作方式

股权投资。

联系方式

邮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