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生物医药 >> 正文

新型数字化牙冠延长术导板的研发与应用

2020/05/17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本项目设计开发了一种新型数字化牙冠延长手术导板,用于口腔美学治疗领域。它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设计和制作,能够在牙槽骨层面精确定位手术范围,规避手工测量带来的误差,增强手术的可预期性和治疗效果。

应用范围

用于口腔医学中的牙冠延长手术。本项目的新型数字化手术导板可以取代传统的导板技术,大幅减少人为误差,显著提升手术效果,尤其适用于美学风险高的复杂病例。牙冠延长手术是口腔门诊的常规手术之一,占全部牙周手术的10%左右,医疗需求很大,且患者对疗效的要求越来越高。采用本技术路径辅助进行手术,可以提高手术效率和手术精度,降低医疗纠纷和法律风险。

项目阶段

现处于临床初步应用阶段,已完成多例临床手术。相关病例在全国口腔美学病例大赛中获得最高奖项,受到全国同行专家一致认可。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Prosthetic Dentistry发表。

知识产权

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017 1 0100351.3)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17 2 0166076.0)。

合作方式

技术许可。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kjkfb@pku.edu.cn    liuxiaoqiang@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