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及其他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技术服务及其他 >> 正文

垂直起降的固定翼飞行器

2020/06/10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本发明为一种可垂直起降、高速平飞的飞行器。其可以实现垂直起飞和降落,降低了对起飞和降落场地大小的要求。和目前产品相比,飞行器可在较大速度范围内飞行,在航程、操控性,机动性、可靠性和噪声等方面也具有优势。

应用范围

该飞行器可以作为空中平台,搭载各类设备来实现不同功能,包括但不限于遥感、测绘、勘探、巡检、管网和电力巡线、消防与灾害管理、农林业管理、海上管理、产品交付、应急救援、投放和回收等。

飞行器的载荷、航程可以根据要求进行定制。可以实现的最大载荷为300公斤;最高巡航速度为300km/h;使用纯电动力的最大航程约300公里,使用混动的最大航程可以超过1000公里。该飞行器也有望发展成一种空中出租车。

项目阶段

已完成起飞总重12公斤级原理样机的设计、结构样机研制、动力系统垂直起降实验验证。

知识产权

相关发明已经申请专利,在审查流程中。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许可、技术入股、项目合作。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