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及其他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技术服务及其他 >> 正文

一种利用数字基高比时间模型的高程定位精度提升方法

2020/09/10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数字基高比时间模型的高程定位精度提升方法,包括首先,利用数字基高比时间模型建立立体测图的交会影像数与高程定位精度的关联模型第二,根据交会影像数与高程定位精度的关联模型构建相机阵列系统第三,将相机阵列系统搭载在飞机平台上对地面拍照,获取影像序列第四,采用多基线影像编组方法对影像序列进行立体测图,解求地面点三维坐标。

应用范围

本发明利用数字基高比时间模型构建相机阵列系统,从而提高航空立体测图高程定位精度的方法,能够便捷地获取重叠度及以上的立体像对,显著提高影像获取的效率,冗余观测值能够提高地面点三维坐标计算的精度,尤其是高程定位精度。

高程定位精度提升方法流程图

项目阶段

本专利所涉及实验已完成。

用相机阵列系统获取的影像序列

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已通过审核得以授权。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