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及其他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技术服务及其他 >> 正文

一种基于大气中性点的偏振遥感地-气信息分离方法

2020/09/24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大气中性点的偏振遥感地一气信息分离方法,其包括以下步骤:1)确定天基偏振传感器能够观测到的大气中性点及其物理性质;2)确定Babinet中性点为适用于偏振遥感观测的中性点;3)根据目标观测区域地方时,确定天空中Babinet中性点与太阳位置的凡何关系模型,确定Babinet中性点在空中的位置,并在Babinet中性点方向放置天基偏振传感器进行观测这时传感器到地表之间的大气的偏振作用为零或减小到一定程度,达到大气偏振效应有效去除,同时地物的偏振信息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的程度。

应用范围

本发明区别于常规遥感主要利用大气窗口进行地表观测的限制,可以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偏振遥感对地表目标观测中的大气纠正技术与对地观测实用系统中。

本发明利用大气中性点对地偏振遥感的示意图

项目阶段

本专利所涉及实验已完成。

本发明在大气中性点观测与非中性点观测示意图

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已通过审核得以授权。

无偏振影像在非大气中性点与大气中性点观测成像对比图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许可。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