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及其他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技术服务及其他 >> 正文

流动噪声和流动控制在航空航天航海中的应用

2021/01/13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工学院课题组完成关于高超飞行器、UAV、航空涡扇发动机和水中装备噪声等的若干工程科学项目并自行设计和建设了系列实验装备,具体有:小型消声室和缩比风扇噪声实验台一座;小型声学水槽一座;自行设计的Beamforming阵列2台。

应用范围

可用于流动控制和流动噪声仿生研究、航空发动机风扇噪声仿真、控制及自行设计的风洞实验等。

流动控制和流动噪声仿生研究:蜥蜴滑翔控制中“鸭翼”机理研究

项目阶段

该课题组研究领域涵盖航空航天航海中的流动噪声和流动控制中的科学和工程实际问题,课题组领衔专家ActaMechanicaSinica和JournalofAeroacoustics编委,曾任2015年至2019年连续4年被Elsevier评为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航空航天)。

知识产权

该项目为专有技术。

航空发动机风扇噪声仿真、控制及自行设计的风洞内实验台

合作方式

技术服务、共同开发。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