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市科委伍建民副主任带队到北大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2012/09/14 点击次数:

2012年9月13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首都创新体系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为全面及时了解高校院所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创新驱动发展具体情况,10月16日下午,市科委伍建民副主任率科委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到北大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产业技术研究院陈东敏院长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东敏院长汇报了我校在产学研工作方面落实全国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主要举措与计划。陈院长分别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组织机构和主要职能,重点介绍了产研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包括高新企业孵化与技术转移、国际化协同创新、高端专利运营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与研究等,同时提出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相关建议,并希望得到北京市继续深入的支持,与北京市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

伍建民副主任传达了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他强调北京大学一直是北京市相关部门重点服务的对象,他对北大产学研及产研院的工作设想感到非常振奋,给予了高度评价。伍主任非常赞成双方建立起畅通的信息联络沟通机制,并表示在投资基金、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深度探讨了落实各项工作的对接模式和工作机制,并表示在全国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共同为推动北京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加快建成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文化创新之城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