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产业技术研究院陈东敏教授参加2012年中关村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

2012/09/17 点击次数:

9月13至14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是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做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决策的大背景下,中关村再次迎来跨越式发展机遇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国际盛会,论坛的年度主题为“科技创新与全球合作”,旨在为国内、国际科技、经济、金融界高层人士等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碰撞交锋的平台,通过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创新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关村参与国际科技与产业竞争的能力,加快实现将中关村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

陈东敏教授应邀出席“国际技术转移与区域创新”平行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中国研究型大学技术转移的挑战和创新》的演讲,深度分析了在当前形势下大学在国际技术转移中的角色创新和历史责任,特别强调要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这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实现产业升级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障,陈教授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与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