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 首页 >> 科技成果 >> 推广成果 >> 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 >> 正文

不锈钢纤维填充热塑性导电塑料

2019/03/29 点击次数:

项目简介

在电子/微电子工业高速发展时代,电磁屏蔽材料是防止电磁波污染所必需的防护性功能材料,是目前高新技术领域中的新型电子材料,其屏蔽性能与材料的化学、物理、机械性能都将随着电子工业和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而日益改善和提高。电磁屏蔽(EMI)用导电塑料是一种防止电磁波污染的重要防护性功能高分子材料。


25C7F


应用范围

导电塑料经注塑或挤塑成型后的制品,可广泛应用在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家用电器、通讯产品、便携式电子产品与设备、医疗设备、航空航天器件等需要具有抗电磁波干扰性能的塑料外壳产品上。

项目阶段

目前实验室已建立起一套小型生产线,现已研究和开发出不锈钢纤维填充尼龙6热塑性导电塑料,最低体积电阻达到100Ω.cm,最大屏蔽效能达到51dB。达到民用和相关产品的电磁兼容要求,并且产品已经经过小试,工艺比较成熟,各项性能、指标稳定,可以进行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目前正在筹建中试生产线。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6A78       AB40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邮箱:kjkfb@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