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首都科技创新券 首页 >> 服务指南 >> 科技创新券 >> 首都科技创新券

首都科技创新券(网站:https://www.cxq-bj.cn

首都科技创新券是由政府向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团队免费发放的,用来向科研机构购买科技服务的一种承兑券。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资源,开展研发和科技创新活动。科技服务结束后,服务机构或企业持创新券到财政部门兑现。

小微企业/创业团队申请创新券

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在校生)可以在首都科技创新券网站:https://www.cxq-bj.cn注册填写相关信息,通过审核后填写项目相关材料,通过评审后可与学校及服务机构签订三方合同。

创新券在每一个申报周期,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申请创新券的最高补贴不超过50万元。

申请的创新券额度采取分段超额累退比例法核定,结果四舍五入后取整,核定比例如下:

每年度符合补贴要求的业务合同金额在10万元及以下的部分按照最高不超过90%的比例核定;

超过10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最高不超过60%的比例核定;

超过50万元至100万元的部分按照最高不超过30%的比例核定;

超过100万元以上的部分,不再予以创新券补贴。


(首都科技创新券负责人:江向峰,联系人:刘超联系电话:01062423361转811,13810632841,邮件:lc@labpku.com)